是黑历史

【错空】米英

错空

chapter4

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

    在一堆被粗鲁翻动过的书籍中躺着一个人。他整个人呈大字瘫倒,表情痛苦又充满执念。

    明明开着空调,他却被烦人的文字扰的心烦意乱,满头大汗。

    事实证明他真的没有什么学习魔法的天赋,至少没有半点热情可言。阿尔弗雷德将满头金发揉的纷乱,甚至湮没了呆毛。此时的他,已经看不出作为第一大国的半点矜持……哦不,他似乎从未有过矜持。

    “这些都是英/国的藏书……啊,或者该说是亚瑟的私人宝库吧。”他夸张的长叹一声,挣扎着试图爬起来,可当手在地上无力的滑动两下后,就放弃了这个念头。

    又躺了十分钟,直至他清理干净脑海中乱撞的魔法咒语后,才缓缓从地上一点点蹭起来。拿起一旁早已冷却的黑咖啡一口灌下。苦涩从舌尖漫开,直至扎入神经中枢。脑子的确是略微清醒了些,眉头却拧作了一团。

    上帝,他之前居然没有在意,今天只加了平时三分之一的水。

    他晃悠悠的走到另一个书柜旁,伸手,用力一推——“哗啦”声猛然在安静的室内炸开,响声随着些许灰尘,围绕着滚滚滑落的书籍,顿时整个房间一片狼藉。他向后退了两步就这么看着眼前一幕发生,然后才似乎满意的又凑上去捡起书翻看。

    真是愚蠢的做法。若是亚瑟在一定会知道他只是在用笨蛋的方式发泄。他一定会心疼的捡起所有书再将阿尔弗雷德轰出门外。

    只可惜他不在。

    噢见鬼的。阿尔弗雷德嘟哝着扫过一本本书,令人头晕的花体字组合成一个个繁复的咒语。他看得懂,却难以理解,也找不到丝毫重点。

    从一开始的一字一句,到一目十行,再到最后只看书名。耐心一点点消耗,他开始思考有没有更快捷的方法。

    阿尔弗雷德发现自己对亚瑟以外的事物并没有他想象中的耐心。而且他也在意到了,若是继续这样找下去,如此千万书籍,不知要何年何月才能翻完,同时这绝对不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。

    他又站起来来回踱步,郁闷之余发脾气一般又推倒两个书柜。哗啦声乱作一团,他却亮了双眸——

    有密道。

    环顾四周确定没有监控设备之后,他才反锁房门,矮身进入。

    除了最初抬脚跨入之时突然感到一阵缺氧般窒息外(结界),他并没有更多不适。

    黑暗没什么可怕的,他努力告诫自己, 坚持迈步向前,也逐渐适应了黑暗。而就在这时,昏暗的通道却突然明亮了起来。由于光明的突如其来,他微微感到刺目。

    阿尔弗雷德眯了眯眼睛,表示自己绝对没有被吓到,后退两步,又后退两步后,他开始用审视的目光一一扫过这些明显并不是灯的发光体

    ——半透明的它们立体的漂浮于空中。

    阿尔弗雷德伸出手触碰,指尖却直直穿过了那些光影。被惊得缩手五次后,他开始困扰,原因很简单:因为虽然感到无法相信但却确实完全找不到光源。

    他又退远一步,猛然却发现这些光芒拼在一起竟是3D的生物影像!

    “亚瑟家什么时候有这么领先的技术了?!”他差异的看着那一片浅浅的,却依稀能看出是几匹长翅膀的马的光影,纠结半秒终又坚定向前穿越了他们,向那自己不知晓的地方继续向前。

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

    亚瑟伸出白暂而骨节分明的手在书上轻轻一扶,银色的封面便完全变了样子:平凡而内敛。看起来就像最普通的书籍。

    他轻舒口气,合上密道之门,将房间恢复成原样后又小心谨慎地将书塞进书柜——一处看似随意实则隐秘的角落。并释放了一个简单的隐藏咒。

    彻底处理好一切后他才又坐回座位,一边品茶一边假装认真的研究着《高级魔法全书》,直到十分钟后阿尔弗雷德重新出现在门口。

    “亚蒂,晚餐时间已至,我们去用餐吧?”他笑容满溢,一举一动却优雅得体。他做出“请”的姿势。亚瑟抬头便望见他的动作,眸色一深。

    “非常感谢,乐意至极。”他起身回礼,挂着标准的笑,同样十分得体,却毫无温度。

评论

热度(2)